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門大橋正式合龍 預計10月中旬通車

發布日期:
作者: 許峻魁/金寧報導。
點閱率:5,662
金門大橋全數結塊正式合龍,後續工程完成後,預計10月中旬通車。(許峻魁攝) 金門大橋全數結塊正式合龍,後續工程完成後,預計10月中旬通車。(許峻魁攝)
參與大橋合龍的貴賓聽取工程說明。(許峻魁攝) 參與大橋合龍的貴賓聽取工程說明。(許峻魁攝)
陳雪生、楊鎮浯、王國材、洪孟楷(由左至右)實地了解結塊接合作業。(許峻魁攝) 陳雪生、楊鎮浯、王國材、洪孟楷(由左至右)實地了解結塊接合作業。(許峻魁攝)
金門大橋最後結塊正式合龍,與會者合影。(許峻魁攝) 金門大橋最後結塊正式合龍,與會者合影。(許峻魁攝)
以步行方式走過大橋,象徵金門交通進入新里程碑。(許峻魁攝) 以步行方式走過大橋,象徵金門交通進入新里程碑。(許峻魁攝)

歷經12年,金門大橋最後結塊今日正式合龍,也宣告大小金門正式連接在一起。交通部長王國材與立法院交通委員陳雪生、洪孟楷也在縣長楊鎮浯、議長洪允典等人的陪同下,由大金端跨過結塊並步行至小金端,象徵金門交通邁向新里程碑。
 金門大橋連接大金門金寧鄉湖下至小金門烈嶼鄉后頭,全長約5.4公里,其中跨海橋樑路段約為4.77公里。金門大橋同時也是國內首座跨海大橋,在許多工程工法方面更是創下全國首例,是國內第一座海上特殊公路橋梁,也是國內已經實際實現的橋梁跨徑最長、碰到環境限制最多的跨海大橋。
 楊鎮浯感性的說,歷史性的短短一步走了十幾年,過去的辛苦也在大橋合龍後成為過去式,而民眾不安的心情也隨之放下。金門大橋對地方上具有重大意義,他感謝所有工程人員,以及縣議會、立法院的支持,還有交通部、高公局的專業投入與承擔,造就金門大橋的誕生。
 王國材指出,金門大橋的難度比起澎湖大橋更高,是實質意義上的跨海大橋。而在376塊結塊正式合龍之後,也象徵來往大小金門的民眾終於不用再搭船,對於未來居民生活、觀光發展將會有重大的變革。
 金門大橋截至111年7月中旬的實際工程進度為97.53%,全橋合龍後將續行完工、勘驗、驗收、改善工作,力拼10月完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