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裴洛西訪台與大陸軍演 縣長:金門人不樂見兩岸紛爭

發布日期:
作者: 翁維智/縣府報導。
點閱率:5,137
針對國際友人訪台與大陸軍演,縣長楊鎮浯表示,金門人不樂見兩岸紛爭,金門人也最有立場來說明立場與疑慮。(縣府提供) 針對國際友人訪台與大陸軍演,縣長楊鎮浯表示,金門人不樂見兩岸紛爭,金門人也最有立場來說明立場與疑慮。(縣府提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此次到訪台灣,引起國際關注,也同時觸動兩岸間的敏感神經,陸方並宣布,今(4)日中午起在台海間進行3天的軍事演習,這也讓國人感受到可能的緊張氛圍。
 縣長楊鎮浯今日受訪時表示,金門站在兩岸的最前線,金門人是最有立場來說明立場與疑慮,楊鎮浯強調,全體金門人跟所有國人的立場都一致,一樣歡迎國際友人來到台灣,在維繫與捍衛整體台灣利益的時候,也都是站在相同立場。
 楊鎮浯進一步說明,任何一項關係到國家與民生政策的重要事件都不應該被單獨的來看待,如同前一段時間一樣引起大家議論的金廈大橋議題,或者是小三通復航的議題,其實與這次國際友人來訪是相同的,都是要衡量兩岸整體局勢,與國家整體利益,同樣地這一次的事情,挑起的紛爭就不為金門人所樂見,畢竟對於曾經經歷過戰爭的金門,這是最敏感的一條神經,也是金門人最慘痛的記憶。
 楊鎮浯強調,只有經歷過戰爭的金門人,才知道戰爭的可怕跟付出的代價,他要誠摯呼籲有關當局,做任何一件事,一定要以整體的利益為考量,而不是為了任何特定的目的,不管是小三通的復航、金廈大橋的興建,乃至於任何政策上的動作,不能輕易地引起兩岸的紛爭與爭端,將人民陷於戰爭的邊緣,這是金門人的普遍心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