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榜林社區活動中心新建工程今舉行動土典禮

發布日期:
作者: 陳冠霖/金寧報導。
點閱率:7,365
金寧鄉榜林社區活動中心新建工程7日上午舉行動土典禮。(陳冠霖攝) 金寧鄉榜林社區活動中心新建工程7日上午舉行動土典禮。(陳冠霖攝)
金寧鄉榜林社區活動中心示意圖。(陳冠霖攝) 金寧鄉榜林社區活動中心示意圖。(陳冠霖攝)

金寧鄉榜林社區活動中心新建工程7日上午舉行動土典禮,由縣長楊鎮浯主持開工儀式,祝禱工程順利如期完工。楊鎮浯表示,打造好的社區活動中心將提供更優質的服務,也盼社區活動中心落成後,能成為村里居民休憩、聯絡情感的重要場域。
榜林社區活動中心新建工程由金寧鄉公所主辦,設計單位為方光群建築師事務所、施工單位為上郡工程有限公司。在金門縣政府、金門縣議會及金寧鄉民代表會的全力支持下,及議員許玉昭、李養生、陳志龍、鄉代表黃文欣等的建議事項,工程造價新台幣1770萬元整,施工約270日曆天,預定完工日112年7月8日,期望未來社區活動中心能如質如期完工,老幼共托、樂齡學習、社區關懷服務能夠做得更深更廣,讓所有的居民感受幸福。
縣長楊鎮浯指出,這幾年縣府在推動業務過程中,社區已經是居中很重要的角色,無論是防疫或是社會福利,都需要倚賴第一線的社區來推動。以前大家的觀念是,長者一定要送到大同之家,但現在觀念不同了,長者不一定要送到收容機構,現在大家更希望的是,長者留在社區內就可以被照顧到,因為有長者熟悉的環境、朋友,照顧品質更好。
鄉長楊忠俊表示,推動一社區一活動中心是這四年主要的工作之一,除了安岐社區活動中心已經落成啟用外,目前施工中的有后湖社區活動中心、榜林社區活動中心,下個月預計還有金寧鄉社福館及西浦頭社區活動中心也將陸續動土。鄉轄內由原本三個社區活動中心,任內變成九個社區有自己的家。鄉公所將會持續努力,完成原有的目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