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獲頒縣長當選證書 陳福海赴中央討論小三通復航

發布日期:
作者: 林靈/金湖報導。
點閱率:6,159
中選會委員陳月端今日上午到金門縣縣長當選人陳福海服務處,頒發第8屆縣長當選證書。(林靈攝) 中選會委員陳月端今日上午到金門縣縣長當選人陳福海服務處,頒發第8屆縣長當選證書。(林靈攝)
中選會委員暨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頒發該校校旗予縣長當選人陳福海及其夫人。(林靈攝) 中選會委員暨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頒發該校校旗予縣長當選人陳福海及其夫人。(林靈攝)
眾多鄉親與高雄大學校友前往現場觀禮,見證歷史時刻。(林靈攝) 眾多鄉親與高雄大學校友前往現場觀禮,見證歷史時刻。(林靈攝)

中選會111年12月2日公告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當選名單,並於今(9)日由中選會委員陳月端到金門縣縣長當選人陳福海服務處,頒發第8屆縣長當選證書。陳福海於接受當選證書後,隨即赴台與中央相關部會針對恢復小三通復航交換意見,他表示,近日將前往大陸與相關官員會談,爭取農曆春節前復航。
 中選會委員陳月端今(9)日上午代表中選會向縣長當選人陳福海高票當選表達祝賀之意,也表示陳福海是國立高雄大學EMBA碩士,更是該校的榮譽校友,曾歷任金門縣第六屆縣長、第七屆立委,他為金門推動各項福利政策,盡極大努力,可謂貢獻卓著。陳福海表示,這次選戰他的勝出,必須感謝鄉親的支持、鼓勵及信賴,勝選感動之餘也多一份承擔;長久以來,金門在兩岸關係扮演關鍵角色,推動任何政策應該從金門出發,以金門優先,當鄉親的最大依靠,他將繼續照顧所有鄉親的福利。
 陳福海並感謝母校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代表中選會頒發金門縣第8屆縣長當選證書,他心裡充滿著感恩,也感謝金門所有鄉親再度肯定並給予機會,一紙當選證書是一份承擔責任的開始,這份情義他會永遠銘記在心;他將秉持「勤政、親民、少說、多做」的施政理念,用感恩惜福的心,認真地好好為金門鄉親做事,把握當下每一分每一秒,盡自己最大的心力,讓金門鄉親的每一天,今天比昨天更好。
 陳福海進一步說明,8年前首次擔任縣長時,縣庫有新台幣160億元,如今再任時只剩30億,因攸關鄉親福利,上任後首要之務,亟需解決本縣的財政紀律問題,首重開源與節流,其中,重啟小三通尤為迫切與重要。他並於今(9)日下午赴台拜會陸委會、行政院等中央相關部會,為金門鄉親與新住民發聲,並建議中央以「專案、專船、專班」方式重啟小三通,採滾動式調整;此外,他將於近期前往大陸,與相關官員進一步對接,在兩岸彼此互相尊重的前提下,盼能盡快獲得一個圓滿的結果。陳福海強調,無論從民生、文化、教育等層面,不論中央或地方,他都將極力為金門鄉親爭取福利。
 關於人事布局,陳福海提及,所有的事務官都是金門的人才,只要認真為金門家鄉服務,便是金門的好人才,最重要的是-「勤政、親民、少說、多做」。另,陳福海說,此次就職典禮預計邀請大同之家長者共同見證,同時撙節支出來辦理,財政紀律由他自身做起,盼藉此改變縣府風氣。
 此次縣長當選書由中選會委員暨現任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頒發,中選會主任秘書莊國祥、金門選委會委員盧志輝及副總幹事蔡建鑄陪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