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異鄉鬢影

發布日期:
作者: 陳永富。
點閱率:1,298

旅台同鄉會發抒因配售酒遭誤解心聲
◎金門縣議會洪麗萍議長等與旅台中、南部金門同鄉會座談聯誼,各同鄉會理事長不約而同,表達對部分金門鄉親與社團對旅台同鄉會誤解及縣府停止各同鄉會年節公關用配售酒的不平心聲。
洪麗萍議長與許玉昭、王碧珍、張雲德等議員24日與台中、台中浯江、南投縣、彰化縣金門同鄉會座談聯誼;25日與高市、高市浯江與屏東縣金門同鄉會座談聯誼。
連續兩天多位同鄉會理事長表示,很多同鄉會都不是如金門酒商所說的「為了三節配售酒」才成立。有議員公開批評同鄉會吃香喝辣,只會剝奪金門財源、分享金酒利益等對旅台同鄉會負面的表述,乃以偏概全,抹滅同鄉會對旅台鄉親服務付出。殊不知同鄉會每逢佳節犧牲假日在機場協助服務鄉親返鄉過節、家鄉子弟來台受訓的營區慰問、過年過節舉辦各項活動、頒給鄉親子女獎學金,以及舉辦敬老活動、婚喪喜慶互動、捐血公益、鄉親急難救助與返金捐助各弱勢慈善機關等,卻不見家鄉隻字片語鼓勵,反而有人誤解,讓彼此的距離越走越遠。
議長洪麗萍肯定大部分同鄉會是非常優質的同鄉會,平日服務鄉親,是家鄉力量的延伸。並回應說,當初(去年底)因為家鄉社區發展協會等團體多次反映,為何同鄉會可以配售三節配酒,在地社團卻不能,議會接受很多鄉親與社團的反映,加上有同鄉會內部為了三節配酒甚至對簿公堂,議員才有取消同鄉會三節配售酒的提議,建議縣府改以其他補助方式,至於怎麼調整是由縣府來決定並執行。
南投縣金同會會員大會
◎南投縣金門同鄉會12月24日舉行第2屆第2次會員大會,由理事長蔡水棟主持,金門縣政府秘書長林德恭代表陳福海縣長前往祝賀,林德恭說旅台鄉親與金門母縣血脈相連,莫蘭蒂颱風襲金,對金門造成莫大災損,旅台鄉親出錢出力協助救災,並將認養路樹等關懷協助母縣災後復原令人感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