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浯事吾聞》 中華金門旅臺許氏宗親會聯誼慶端陽

發布日期:
作者: 蔣榮玉。
點閱率:2,750


五月五,慶端午。中華金門旅臺許氏宗親會於6月10日舉辦「端午包粽暨卡啦OK聯誼活動」,吸引130餘位鄉親出席。理事長許丕揚表示,為慶祝端午,也為聯絡鄉誼、弘揚傳統文化,特別舉辦包粽子研習活動,活動由理監事會籌劃,並交由婦女團執行。金門縣政府財政處處長許志忠、金門縣政府駐台北區主任戴河生、金城戶政事務所主任許丕祥、交通部航港局秘書室主任許懷平等均到場同樂。
金門縣政府財政處處長許志忠表示,許姓為金門四大姓之一,許多鄉親到台灣打拚,「旅臺許氏宗親會舉辦這項活動,等於把旅台第二、三代宗親聚在一起,凝聚宗誼,值得讚許。」
理事長許丕揚表示,希望透過活動的連結,凝聚宗親力量,「所謂有事相扶持,沒事多聯絡,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相互關心,讓大家過得更好。鄉親的支持是宗親會前進的最大動力,看到宗親反應熱烈,未來我們也考慮在其他民俗節日舉辦炊餜、包潤餅之類的活動。」他也感謝金門縣政府、福建省政府各級長官長期以來的指導與支持,讓宗親會活動辦得有聲有色,會務運作順暢。
常務理事許木進說,宗親會因為血緣關係,凝聚力較同鄉會更強,目前中華金門旅臺許氏宗親會會員數約300餘位,平均年齡約50歲,但比較活躍的會員大約在60歲上下,「畢竟這個年齡層的宗親比較有時間與餘力參與宗親會活動,但我們也發現,很多許氏宗親互不相熟,透過包粽這類活動,希望促使鄉親聯誼交流。」本次活動有不少旅台二、三代年輕人加入,包含幾位特別培訓的第二屆金英班成員,「長輩傾囊相授包粽技巧,年輕人跟著學習,也是一種世代融合與傳承。宗親會要永續發展,女兒、媳婦都很重要,女性撐起半邊天,所以這次活動有許多婦女團成員參加。另外我們也積極吸納年輕一輩加入宗親會,期待年輕人接棒。」
除了端午聯誼活動,中華金門旅臺許氏宗親會即將迎接7月22日舉辦的年度盛事-第四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祭祖典禮,許丕揚與許木進誠摯邀請鄉親踴躍參與盛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