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浯事吾聞》 陳德順當選高市金同會理事長

發布日期:
作者: 蔣榮玉。
點閱率:2,261

高雄市金門同鄉會於6月24日舉辦第14屆第1次會員大會,陳德順順利當選理事長,第13屆理事長張繼立功成身退。立委楊鎮浯、縣府秘書長林德恭、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督導黃啟惠、縣府南區主任楊美雪、旅台金門同鄉會總會長李台山、西園旅台公共事務協會理事長黃耀民及台中、嘉義、台東、南部各縣市同鄉會理事長、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均蒞臨盛會。
陳德順表示,高雄市金門同鄉會在軍管時期,民航未開放之前,服務往返台金之間的所有鄉親,提供船位登記、住宿服務及急難救助等協助,一路走來,高雄金同會與鄉親一同成長,累積共同的溫暖記憶。「在參選前,我就一直思考如何為高雄市金同會找出新的定位。有兩點很重要,首先,同鄉會凝聚鄉誼、團結互助的核心價值不變,其次,本屆另一個重要使命就是整修會館、活化會館。會館購置迄今近40年,建物老舊,整修會館是旅高鄉親共同的願望。」活化會館部分,陳順德提及想打造一間候船住宿房間,作為文化資產,未來有金門學子造訪,他願意親自導覽當年候船及鄉親們住宿於會館的種種,讓年輕一代了解家鄉父老來台打拚的艱辛,「如果能籌到經費,也打算將原來候船住宿的房間改造成鄉親住宿所。當然,這是很艱鉅的工作,我們會一步一步來!」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督導黃啟惠讚許同鄉會向心力強,也承諾大力支持會務推展;縣府秘書長林德恭說明金門的縣政概況,也細數歷屆縣長的建設成果,包含現任縣長陳福海的「文化金門、觀光立縣」、校舍改建、引水計畫、道路建設、兩岸合作等政績;旅台金門同鄉會總會長李台山細數高雄市金同會的特色,並致贈一萬元作為大會賀禮;長青會總幹事周水根說,老一輩來台奮鬥已超過半個世紀,對同鄉會的情感非常深,同鄉會可以說是出外遊子的第二個家!
本屆新當選常務理事為蔡世鶴、黃志國、吳佐義、李水月、梁明霞、鍾妏蕙;常務監事為陳國明;新任理事為張天平、王光輝、翁榮祥、蔡水池、曾水權、呂基山、林金蓮、洪麗玉、辛西榮、許柏修、李沃植、陳秀薇、許麗芳、陳瑞霖、何登煌、許永財、王秋梅;新任監事為李水德、黃錦綿、黃永寬、梁長清、黃秀斌、楊麗嬌。本次大會因應會館整修,討論提案每名會員酌收500元,列入專屬「會館修繕」專戶,獲得會員一致同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