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浯事吾聞》 回饋鄉里 金門后沙旅台宗親聯誼會捐贈建廟基金

發布日期:
作者: 蔣榮玉。
點閱率:2,575

金門縣金寧鄉鄉長陳成勇率業務團隊於8月6日訪金門后沙旅台宗親聯誼會,金門后沙旅台宗親聯誼會於會中捐贈新台幣七萬七仟伍佰元做為金門縣鎮南宮建廟基金,由宗長許木進代表捐贈,宗老金星代表后沙鎮南宮重建委員會受贈,會後聯誼餐敘。
許木進表示,捐贈款項是該會今年辦理活動省下的經費,代表旅台宗親對家鄉事務的支持與關心;宗親許奮鬥說,家鄉來台謀生的人越來越多,知道家鄉鎮南宮要修建,宗親會當全力配合。
金寧鄉鄉長陳成勇說,鎮南宮是后沙信仰中心,每年農曆八月初五、初六日鎮南宮作醮大典,境內外宗親都會主動回鄉參與盛會,「這次鎮南宮要修建,旅台后沙許姓宗親捐款支持,我非常感動,此舉足以證明,后沙宗親不論在家鄉或台灣都是非常團結的。」
宗老金星表示,能代表家鄉鎮南宮重建委員會接受旅台宗親捐款,感受到旅台宗親濃濃的宗誼,他個人已率先捐出新台幣壹佰萬元做為修建基金,也鼓勵其他宗親共襄盛舉;金寧鄉公所調解委員會主席李國平表示,后沙許氏宗親非常團結,在海內外許氏宗親動員協助下,新鎮南宮廟應該很快可以落成。
金門后沙位於金門島中段北邊,是許氏單姓聚落,北濱后江灣,與大陸廈門遙遙相望,該村北邊面海,耕地有限,居民紛紛離家謀生,除移往本島其他村鎮外,早期以下南洋為主,中期則以移居台灣,近期以移居大陸為主。
金門后沙旅台宗親聯誼會成立於民國100年7月,成立宗旨為增進宗親互助、聯誼與支持家鄉推動公共事務,同時負責接待海外返國探親宗親,以及家鄉團體來台業務觀摩、比賽、交流活動。聯誼會並未正式登錄為社團法人,無固定經費支付活動,會務經費均由宗鄉分攤或來自於公益贊助,活躍成員約百餘人,雖然多數宗親平日各自忙碌,仍積極參與各項活動,目前也積極吸納旅台第二、三代年輕宗親加入,讓聯誼會業務永續發展。
除捐款外,該會將在今年10月份與中華金門旅台許氏宗親會合辦自強活動,歡迎許氏宗親踴躍參加。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