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浯事吾聞》天使心醫護情 台大醫院金門鄉親感恩音樂會

發布日期:
作者: 陳永富。
點閱率:4,108

台灣金門同鄉會總會與金門縣圓愛樂協會繼2019年聯合舉辦「金門鄉親感恩榮總音樂會」後,定下月6日再度合作,在臺大醫院聯合舉辦2021「天使心醫護情~謝謝台大——金門鄉親感恩音樂會」,透過音樂表達感恩醫護人員對金門鄉親的醫療照護。
本活動由旅台各金門同鄉會及金門縣政府北區服務處協辦;金門圓合唱團承辦及演出。演出日期在110年元月6日中午12時至下午1時,地點在台北市中山南路7號台大醫院「東址大樓」。不過因新冠疫情關係,音樂會將利用FB線上直播,不對外開放鄉親到場聆聽。
台灣金門同鄉會介紹「圓合唱團」緣起於金門金城國小合唱團,成員包括台北、金門兩地的合唱同好,平常分別於台灣海峽兩岸各自練唱,演出前再合體團練,以最佳效率和默契,完成圓滿合作;也是金門鄉親穿梭台金海峽兩岸生活模式的最佳寫照。
圓合唱團自2015年起承辦六屆金門父親節感恩音樂會,與2017年創辦至今共四屆的母親節音樂會。2019年發起、連結台灣金門同鄉會總會創辦「謝謝榮總~傳愛金門——浯島鄉親在台北~歲末感恩音樂會」,並向醫護致敬;音樂會集結在台北的金門人共聚一堂,以樂相會,用濃郁鄉情,凝聚浯島鄉心、彰顯金門之愛。
台大醫院位於台北市,不但設有「金門鄉親服務臺」,還有許多醫療志工每日忙碌穿梭,而許多旅居台灣、或來台工作、陪醫的金門鄉親也常在大台北區活動出入。
在全球疫情期間,人民身心受到禁錮,尤以醫護人員至為辛勞,因此特別安排圓合唱團在台大醫院演出,藉以向醫護致敬,並以「天使心醫護情~金門鄉親感恩音樂會」的歌聲與樂聲溫暖病友、家屬,慰勞辛勞的醫護人員及長期奉獻服務的志工朋友們。並要特別感謝醫護天使對專業的堅持及守護民眾健康的愛心付出,祝福全國醫護人員平安快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