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北市同鄉會從無到有楊水應撐起一片天

發布日期:
作者:
點閱率:1,660

樂善好施卸任後出資籌辦獎學金鼓勵後進

  ︻鄉訊小組台北市報導︼台北市金門同鄉會老理事長楊水應先生於六十二年接任,並向台北市政府登記為人民團體,其後連任多屆理事長,將台北市金門同鄉會由無到有,出錢出力,一手將同鄉會支撐起來,成為德高望重,倍受尊敬的永遠的老理事長。他除了自身大筆大筆的捐款外,同時也發動鄉親及華僑捐獻,買下現在的會館。此外,他更獨資以紀念雙親名譽成立「楊水應先生紀念令尊楊篤江先生、令堂張含英女士獎助學金」,並委託金門縣政府代辦獎學金之發放等相關事宜,嘉惠學子無數。

由於楊水應老理事長樂善好施,且在多屆理事長任內多所作為,出錢出力,日前本鄉訊小組因而提及,「:::楊水應(老理事長)當年曾募得一筆款項,作為獎學金之用,目前全權委託金門縣政府辦理獎學金之發放等相關事宜。」因資訊略有所誤,以為楊理事長在任內曾為同鄉會募款作為獎助學金之用,實則楊理事長並未對外募款,而是在卸任後,公私分明,獨自出資於八十七年成立「楊水應先生紀念令尊楊篤江先生、令堂張含英女士獎助學金」,並委託金門縣政府代辦。

此一獎助學金是楊水應先生為紀念其雙親撫育之恩並鼓勵同鄉(金門籍)清寒子弟努力向上精神而設立。每年分上、下兩學期申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