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台金九友書畫聯展前進遼寧

發布日期:
作者:
點閱率:1,200

︻鄉訊小組台北報導︼包括多位金門籍旅台書畫家在內的「台金九友書畫聯展」即將於9月15日至9月19日在遼寧省沈陽市和平區魯迅美院美術館1樓中廳展出,這九位參展的書畫名家為陳素民、李佩道、吳鼎仁、翁大成、王友俊、劉舒蘊、黃焉蓉、邱秀霞、干學渝。其中陳素民、李佩道母女八日並已搭機返金轉搭輪船赴廈門轉往沈陽,辦理作品裝框、分送畫報等。

陳素民金門人氏、台師大美術系畢業,共服務教界28載,十三年前專職走入書畫工作;寫生、旅遊、展覽,參透中西繪畫理念,以中國書法之筋、骨、血、肉、氣、神,融會在書畫上。近年來更遊學四方,聯展、個展數十次,抱持創作、請益、學習。

吳鼎仁生於金門,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銘傳大學應用中文研究所碩士,金門縣美術學會第二屆理事長、金門縣書法學會理事。曾舉辦「風獅爺的故鄉水墨畫」等多次個展。

翁大成生於台北縣淡水鎮,國立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巴西聖保羅大學專修。過去專攻油畫、水彩::近廿年來專攻人物水墨,欲以革命性改革,把人體、人性意念,「喜、怒、哀、樂、生、老、病、死、性、慾、愛、恨」融進國畫、水墨,以代替一成不變的牧牛圖、茗茶圖、鍾魁、神相、帝王、八仙過海、仙女下凡;:等古畫題材。

王友俊台灣省台中縣人,畢業於國立台灣師大美術系,現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教授水墨畫、中西美術史。十三度上黃山,捕捉山的質、量感及氣氛、溫度、溼度感,試將北宋的寫實主義帶進傳統山水畫中。

李佩道生於金門,國立藝專雕塑系畢業,國小美術老師,舉辦「陳素民、李佩道母女書畫聯展」四次(明倫畫廊、台北市社教館、澳門、美國),2004、2005年參加美國印第安那州T.C.STEELE水彩寫生比賽連續奪得第二名、第一名,並且在當地展出壹個月。

劉舒蘊,祖籍山東省黃縣(現為龍口),出生於韓國仁川市,國立台北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曾任大直國中美術教師25年,曾參與中華藝風書畫會員多次聯展。

黃焉蓉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專科學校,任職於台北市立明倫國中美術老師,97年自台北市立大同高中退休,成立「心窩藝園」個人繪畫工作室,專業藝術工作,98成立明倫畫坊執行策展。曾獲第58屆全省美展油畫類優選、第4屆中華民國國際藝術協會美展油畫類 第二名。

干學渝,台師大國文系畢業,北一女高國文教師退休,現為中華書道學會副理事長。由拜師謝宗安、寇培深二位先生,知品味古帖,深入研習古今名作,悠游翰墨,樂而不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