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郝柏村獲聘北市金門同鄉會顧問

發布日期:
作者:
點閱率:1,035

兩岸和平水陸大法會十月下旬登場郝應允時間許可定來金共襄盛舉

︻鄉訊小組台北市報導︼金門地區丙戌年啟建「兩岸和平消災祈福超薦水陸大法會」即將於今年十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九日舉辦,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月前在接受台北市金門同鄉會顧問聘書時,向在場身兼水陸大法會籌備會主任委員的金門縣長李炷烽等人當場應允,如果屆時時間許可,他將會前往金門參與此一盛會。

台北市金門同鄉會理事長王水衷於月前前往王陽明基金會,將台北市金門同鄉會顧問聘書親自送達郝柏村院長手中,在場觀禮的包括金門縣長李炷烽夫婦、立法委員吳成典、明乘長老、同鄉會名譽理事王振利、常務理事李台山、總幹事黃德全等人。曾是內閣閣揆與閣員的郝氏父子同為台北市金門同鄉會顧問,同樣關心金門的未來發展,令金門鄉親感到相當溫馨。

在被王水衷理事長問到將來會選擇大金門或小金門時,郝柏村院長當天曾明確表示,「將來我老了之後會(住)到小金門去。」他認為他當年駐守的小金門人情味濃厚、如今建設進步現代化、環境空氣佳,值得一來再來。他同時表示,他希望金門由以前戰爭的最前線,變成和平的最前線。郝院長的這個願望,與在場所有的金門人包括李縣長、王理事長等人的想法不謀而合。王理事長說,他今天所做的,也是往這個方向在努力,只要海峽兩岸給我們一點政策,金門的繁榮發展是很可期待的。

金門地區丙戌年啟建「兩岸和平消災祈福超薦水陸大法會」將於今年十月廿二日至廿九日舉辦,這也即是金門所舉辦的第二次水陸大法會。大法會主辦單位邀請十方善士大德、歷經金門戰役戰友及家眷屆時能蒞臨參與盛會,為兩岸和平消災祈福、為亡魂先靈超薦。王水衷說,金門法會的超薦,除了超薦祖先,其中很大的一部份是屬於公領域,因有些法會是為個人超薦,而金門的大法會海峽兩岸有百餘位高僧要前來,上一次的大法會大陸佛教學會副理事長聖輝法師親自帶隊、台灣方面更是包括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良長老、世界佛教華僧會會長淨心長老、能仁家商董事長明乘長老、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圓光佛學院院長如悟長老:::等諸山長老都蒞臨現場,這些高僧長老能齊聚一堂,在歷史上、在佛教界的意義上都是一大盛事,非常不容易,金門能有此因緣,可為後代子孫累積福報。他強調,以往沒有一個法會能做到這一點,能將兩岸這些高僧都請過來,這些高僧也都了解此次法會的意義非凡,居住在金門的鄉親更應珍惜此一法會,並發心參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