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中縣金門同鄉會辦桌又送禮

發布日期:
作者:
點閱率:1,120

洪慈旭祝長命百歲長者笑開懷

︻鄉訊小組台中報導︼台中縣金門同鄉會日前舉辦重陽敬老活動,邀請旅居台中縣的金門鄉親長者餐敘,並致贈老人長者禮物,以表達對長者崇高的敬意,台中縣金門同鄉會理事長洪慈旭並祝福在場所有長者「老康健、吃百二、無憂無慮」。

台中縣金門同鄉會日前中午在豐原市豐陽路儷宴會館(原潮港城國際美食館)舉辦重陽節慰勞餐敘活動,邀請縣內鄉親長者共渡重陽佳節,包括李炷烽縣長的母舅董金發老先生等在內的十餘位長者與會,陪同的貴賓包括遠自金門率團前來台中市參加全民運動會的金門縣教育局李局長、亞洲大學客座教授卓播英、明道管理學院教授李增、立法委員馮定國、台中縣議員許水彬、桃園縣金門同鄉會理事長洪朱生、台中市金門同鄉會理事長黃吉瑜、台中縣金門同鄉會創會會長謝金廈伉儷,謝老理事長也是重陽節的長者。此外,儷宴會館的老闆陳國贊也是金門鄉親,他是金湖鎮山外人,他也以地主身份來向鄉親長者敬酒,祝長者康健。

目前旅居台中縣的金門鄉親長者主要有清水陳武通老先生;清泉崗陳林蔭老太太、董金發、王琦濤等老先生;大雅洪京、林吳噴治、方和、李良等老人家;豐原並分別拜訪謝炳燦、謝天降、呂秀瓊等鄉親家中的堂上老太夫人;謝金廈、洪老先生、吳念慈老先生、陳罔市老太太;烏日楊黃素月、沙鹿李珍求、潭子許陳清柳及水湳張林寶老太太。

教育局李局長首先代表縣政府李縣長向鄉親問好,並祝鄉親長老們重陽佳節快樂,人生長長久久,百壽康寧。他說金門此次組成五十二人的參賽團前來台中市參加全民運動會,本來李縣長要親自率團前來,但因金門正在舉辦金門地區丙戌年啟建「兩岸和平消災祈福超薦水陸大法會」,縣長要辦法會,主要因金門遭遇過幾次戰爭洗禮,包括八二三、九三…等戰役,為祈求讓戰爭中犧牲的英靈能早日超渡,保佑金門子民平安順利,才第二度辦這項大法會。他表示他看到金門鄉親在台灣打拚有成,鄉長們身體健康,令人深感高興。

亞洲大學客座教授卓播英表示,台中縣金門同鄉會所辦的活動一向參加的人特別多,動輒席開數十桌,這也顯示出台中縣金門鄉親對同鄉會的向心力,而台中縣金門同鄉會的經費並不是很充裕,唯洪慈旭理事長每次辦活動都是大手筆,有魄力,洪理事長無私無所求的奉獻,令人敬佩。他說金門人離鄉背井躲避戰亂前來台灣打拚,數十年後這些鄉親長老們身強體健,金門人在台灣認真工作,完糧納稅,對得起國家,對得起社會,且人才濟濟,服務社會,在此重陽佳節,他祝福長輩們身體健康,鄉親們家庭美滿。

明道管理學院教授李增說,他是台中縣同鄉會第一屆理事。他的感想是:一、正港的金門人都是自金門移民而來的蕃薯,在台灣應多生些小蕃薯,讓枝藤愈繁盛茂密愈好,讓金門人種的蕃薯,子孫在台灣綿綿延延。二、咱是金門人,應愛護故鄉祖家,應鼓勵子孫要參加同鄉會,同鄉之間能因而多連繫,同鄉會多辦活動,鄉親之間感情才會增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