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旅台鄉親陳國贊經營餐飲業有成

發布日期:
作者:
點閱率:1,589

精心打造儷宴會館堪稱台中縣市數一數二的五星級餐廳

︻鄉訊小組台中縣報導︼在台中地區有一家大格局的宴客場所│台中縣豐原市豐陽路儷宴會館,稱得上是台中縣市數一數二的五星級餐廳,其老闆陳國贊正是自金門來台打拚有成的企業人,他秉持要做就做最好的理念及對餐飲業的濃厚興趣,數十年來一步一腳印,讓他在餐飲業這一途生根發展,開拓今日的格局,念舊的陳老闆相當歡迎金門鄉親如果到了豐原市,別忘了一定要到儷宴會館來坐坐,讓他能有機會奉茶,並敘鄉情。

陳國贊是金門縣金湖鎮山外里人氏,四十九年次的陳國贊自金湖國小及金湖國中畢業,同學中較記得的有陳秀強、蔡西河及唸陸軍官校的黃允得,及同屆又同鄉的陳明仁。陳國贊十七歲即獨自來台打拚創業,剛來時即到台北縣中和市,並從水泥建築業小工做起,之後服兵役,二十三歲退伍後在姊夫的推薦介紹下,民國六十幾年進入餐飲業,先至知名的湘園餐廳當學徒四、五年,二十八歲時有機會到台中蓮園當領班主廚二年,之後到豐原市豐陽路潮港城國際美食館任主廚,再到中壢儷宴參與投資並任主廚四年,陳國贊說,中壢的消費能力強,接近台北,使儷宴每月單是做自助式餐飲營業額即高達九百多萬元,一年可賺回一個本。去年十月再回到台中豐原市投資入主潮港城國際美食館,並改名為儷宴會館,會館總投資七千多萬元,並成為最大股東,並由陳國贊的夫人黃慧珍擔任總經理。

三層樓的儷宴會館(原潮港城國際美食館)使用面積廣達一千多坪,辦喜宴可容納二百五十桌,一樓主要為歐式自助餐,可容納上百人。二、三樓並設有廂房多間,每間的裝潢設計皆不同,讓常來消費的顧客可有不同的感受與享受。陳國贊說,目前喜宴生意相當不錯,廂房的生意也很好,而一樓歐式自助餐的菜色相當豐富與高檔,不輸給台北五星級飯店的自助餐,唯每客定價四、五百元,在要求又俗又大碗的豐原地區來說,較有些適應不良,他已考慮到將要在價格上做調整降低,以投客人之所好,讓生意能更興旺。

陳國贊說,金門人早期來到台灣打拚時都相當刻苦,初來台灣時先接觸到什麼就先做什麼,有了好機會後就會好好把握,做自己較有興趣的行業,而餐飲業正是陳國贊最有興趣的行業之一。由於他對這一行的強烈興趣與使命感,使他在這些年來全心投入改造,主要是為了要帶給顧客更好、更舒適的用餐環境與高品質佳餚,並在這種理念堅持下,在發展過程中一步一腳印,才有今天的局面。陳國贊感嘆,整個發展過程中相當艱辛。

過去的潮港城國際美食館已相當老舊與傳統,是在陳國贊接手投資並改為儷宴會館,花三千多萬元重新裝潢後,才展現出國際級的格局。目前儷宴會館每個月租金八十多萬,人事費用四百多萬,每個月基本成本就高達五百餘萬,經營壓力相當大,每月營業額要超過千萬元才能維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