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門同鄉會全球服務網線上提供服務

發布日期:
作者:
點閱率:918

初期以協助照顧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為主並提供相關連結

︻鄉訊小組台北報導︼全球金門人已可一線牽!金門人已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全球網站─「金門同鄉會全球服務網」(www.kms.idv.tw),少數鄉親已知道,但仍還有大多數鄉親不知情或從未上過網查看。協助照顧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將是此一網站主要的服務事項,為方便不常使用電腦的人上網,這個網站特別將一些常用的網站連結,以鼓勵大家使用網站。

怎麼知道還有大多數鄉親不知情或從未上過網查看?負責架設此一網站的台北縣金門同鄉會常務理事鄭江水表示,「根據統計,網站自2006年8月18日成立啟用五個月以來,明天(一月二十五日)點閱人數可望突破十一萬人次。」以此而言,金門人在全球號稱有百萬之眾,即使已上過網者全都是金門人,且每個人都未重複上過網,也十僅及一,未上過網者十之八、九。

「金門同鄉會全球服務網」提供多方面的服務,協助照顧老人及身心障礙者是網站主要的服務事項;此網站並在各縣、市、鎮遴選政府立案合法優良廠商,簽訂為網站特約商,鄉親交易,享有折扣優惠,特約商將包含各行各業,包含「醫」、食、住、行等各種生活所需,例如鄉親可在台灣換發身分證的訊息,即讓不少鄉親因而受惠。另有兩戶鄉親自特約商店中找到只要十二萬元即可包辦全部喪葬事宜的低價店家。

這個網站由兩位非專業的小女生─台大三年級的鄭宇君及交大一年級的鄭宇婷兩姊妹利用暑假,花了一個月時間將一個商業網站更改架設而成,連商業網站的總經理都相當佩服兩位小女生能將網站改得這麼好。全球金門人也該向這兩位不辭辛勞的小女生致敬,感謝她們架設這麼優的網站,將全球金門人一線牽,串連在一起。

兩位姊妹的父親鄭江水說,在學校開學期間,網站資料更新只能利用假日課餘維護,尚有不盡理想或稍有延遲,還請鄉親提供寶貴意見指教,讓網站能發揮服務鄉親、好友的最大功效。此外,他說,這個網站的最終目的是服務全球金門人,因此未來將會加入英文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