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國醫卓傳銘以百歲高齡辭世生前作育英才無數

發布日期:
作者:
點閱率:1,988

︻鄉訊小組台北縣報導︼一代國醫卓傳銘教授(見上圖)今年二月二日以一百歲高齡與世長辭,訂於三月二十七日上午八時四十分在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景仰廳設奠舉行公祭,依佛制啟建淨業道場彌陀佛事迴向諸有情上品上生西方極樂世界,隨即大殮發引火化靈骨安葬於台北縣金山鄉金寶山墓園。

鄉耆卓傳銘教授生於民前四年,自幼承習庭訓,民國十七年開始行醫,畢生奉獻中醫,懸壺濟世,仁心仁術,救人無數;作育英才,貢獻所學,民國五十至六十年代曾於中國醫藥學院教授「國醫專修選讀」及「內經」課程,將其畢生中醫學識之精華,無私的傳授給莘莘學子,為我中醫之傳承工作,竭盡所能。民國六十七年三月擔任台北縣中醫師公會第十一屆理事長,領導北縣中醫致力於公文書檔案系統化,加強會員福利成立會員子女獎學金獎助辦法,影響至今,鼓勵會員子女就讀中醫學系每學期頒發獎金及獎狀。籌建忠孝路會館,出錢出力,奠定北縣中醫師公會會務發展的根基。

卓老出生中醫世家,五代皆為中醫,育有六男四女,其中有五位公子從事中醫藥,真可謂醫學世家。長男播臣先生曾任台北縣及台灣省中醫師公會理事長、中醫師全聯會特別顧問、台北縣針灸學會理事長,曾多年輔導中醫師特考之教學,真可謂桃李滿天下。次男播英先生為台灣師範大學及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教育碩士、文化大學法學博士,目前為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教授兼管理學院院長。三男播化先生中醫師特考及格,目前在美執業。四男播道先生中醫師特考及格,在台北市內湖執業。五男播雲先生中醫特考及格,在美執業。六男播儒先生負責卓家泉安堂老舖本店業務,曾任台北縣中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