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浯事吾聞》~洄金~西門紅樓快閃傳遞金門文化

發布日期:
作者: 邱翌瑄。
點閱率:4,703

位於台北市的西門紅樓,是我國重要的文創品牌聚集展售場之一,而自本月6日起有一間特別的金門文化體驗店在其中16工坊進駐了,由金門浯作工作室與New Noise音樂飾品實驗所,這兩個文創品牌在這推出主題快閃「洄金」將持續展售至1月6日,帶給我國國人更多金門文化的體驗。
金門浯作工作室是金門在地元素創作的工作室,New Noise音樂飾品實驗所是一個以樂器為主要元素的金工工作坊,兩個不同的性質卻擁有金門DMA的團隊一起創辦了「洄金」,期許「洄金」這一個文化體驗店,可以讓更多金門遊子有感,讓更多人認識金門文化深厚的故事與其多元性。
New Noise音樂飾品實驗所共理人-張瑋玲如此分享:「金門是媽媽的島家,在還沒記憶裡,媽媽就會帶著我們坐船回到他家。有記憶後印象最深的一次是那時候爸爸媽媽要帶我們回去過暑假,但是,到了機場只有媽媽能上飛機,後來爸爸幫我們拍了大頭照申請了金馬通行證,我們才能夠一起回家看外公外婆。
原來母親的故鄉是一個叫做金門的小島,原來那個時候還沒解除戰地政務時期,歲月如梭,也許從暑假的往返開始,慢慢的懂得珍惜與了解家人們生活的島嶼。
從阿公阿嬤過世後。我姐(浯作創辦人)毅然決然的決定要回金門,把這幾年所經營的品牌及所經歷學到的東西,都帶回母親的家鄉,在金門陽翟創立品牌的據點~浯作工作室~「浯」取自金門的舊名浯島,「作」即創作~將金門文化轉譯為文創商品與手作體驗,在台灣金門二邊跑,也與金門朋友們一起做地方創生的事情,創作更多金門故事的作品。
「洄金」這個主題對我們有不同的層面解釋,洄,有逆流而上之意。我們通過了疫情或是思鄉的考驗,最後回到了內心的初衷。金,對姐姐而言是金門的故事,對我而言是金工。
這次紅樓邀請我們回到最熟悉的地方,為期一個月的臨時櫃,心想這是宣傳的大好時機,馬上找了姐姐參與這一次的活動,希望大家能來支持,也來聽聽現場金門的故事。」
洄金快閃店
展售日期:即日起至2023年1月6日
展售地點:西門紅樓16工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