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浯事浯聞》近代的沙美之花 勇敢、努力、活出屬於自己的光彩

發布日期:
作者: 鄉訊小組 。
點閱率:7,865
吳速玲參加MiuMiu時尚秀,其拍攝背景為沙美摩洛哥,期待讓更多人認識金門。
(圖源:媽咪速玲粉絲團) 吳速玲參加MiuMiu時尚秀,其拍攝背景為沙美摩洛哥,期待讓更多人認識金門。 (圖源:媽咪速玲粉絲團)


影歌雙棲 王晴既能演又能唱
當主持人把麥克風遞給台下一位阿兵哥問:「你心目中最美的女神是誰?」
阿兵哥靦腆害羞正要開口說的時候,後方的同袍弟兄齊聲搶過他的話說:「王晴!」
王晴本名王于鄉,1986年出生,金門沙美人,從高中就是金門軍人圈內的沙美之花,收過不少軍人的情書,不過王晴出生金門,知道這些情書只是當時這十萬大兵、十萬軍人的心理投射,為了保護自己,王晴不打扮自己,將所有情書收起來後,連開都不開,回收,專心讀書。
但是王晴的美是與身俱來的,王晴排行家中老二,上有姊姊、下有妹妹和弟弟,小學到中學都是學藝股長,與妹妹都喜愛畫畫;媽媽的曾祖父是白俄羅斯人,因此遺傳到血統,有雙大眼睛,髮色是咖啡色系,五官立體且氣質出眾的她,在當時就被稱為沙美之花,姐妹倆常被半路攔截送情書送禮物,曾有人笑說王晴就算把臉蛋用泥巴抹黑,光是靠身材氣質,也會有人送她情書,就可以知道沙美之花的讚美不是只有美麗這麼簡單。
王晴會踏入演藝圈是場偶然,王晴在金門讀到高中,考上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系,來台北就讀後,為了減輕家裡經濟負擔,也增加自身的學習經驗,王晴便在學校餐廳和圖書館打工,當時外拍盛行,有位學生想靠外拍賺錢,又擔心遇危險,便請王晴陪同,沒想到這一陪同,開啟了王晴的廣告模特兒之路,後來因緣際會試鏡獲得演出機會而跨入戲劇圈,演出作品我們常知道﹝世間情﹞﹝甘味人生﹞﹝天之驕子﹞﹝一家人﹞﹝一家團圓﹞等,從2013年到2023年共計11部戲劇。
王晴不只是廣告模特兒、演員,也是位歌手與創作者。
王晴有一首歌﹝無人可及﹞在youtube平台上短短8個月的時間,就有145萬次的流量,其底下留言更是道出這首歌令人動心的原因,王晴唱出許多人心中的感傷,心中的痛,但是那樣的痛是無奈的,而這樣的無奈,或許只有王晴這樣生長在戰地背景的歌手可以唱得出來。
另外王晴本身也是一位創作者,前面提到王晴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目前的她透過永生花材的元素,創作出許多富含意義的花禮,王晴說:花藝可以讓我寧靜,讓人平靜。因為成長於戰地的王晴,希望每個人都擁有寧靜且和平的人生。
時尚媽咪吳速玲 勇敢活出自己的色彩
另一位沙美之花,是吳速玲,出生1979年,光是臉書﹝媽咪速玲﹞就擁有48萬粉絲,是許多年經媽媽眼中的偶像,原因很簡單,吳速玲活出她自己。
其實吳速玲本身是形象造型師出身,後來被曹格告白後,吳速玲就變成是曹格的專屬造型師,2008年吳速玲與曹格結婚,育有一子一女,吳速玲除了照顧家裏外,也幫曹格打理自己的音樂公司。
2013年11月,出道12年的曹格自組音樂製作經紀公司「就是音樂」,吳速玲擔任公司總裁。
2014年8月,吳速玲出現在《爸爸去哪兒》(大陸實境親子秀),親自下廚,做起菜來有板有眼,廚藝是五個媽媽當中數一數二的,而且一舉一動非常優雅。在《爸爸去哪兒2》中僅露面幾分鐘,吳速玲就贏得了女神的形象。
雖然2022年11月26日,曹格、吳速玲在社交平台發文,宣佈離婚,但是有別於演藝常常撕破臉的離婚現場,曹格與吳速玲兩人非常理性也很平和。
「謝謝你勇敢地活出自己,面對人生難關,勇敢面對,希望我40歲也可以如此勇敢。」這段留言是在﹝媽咪速玲﹞臉書上,一位粉絲寫給吳速玲的分享。
曾有人分析吳速玲的臉書為何可以收穫如此多粉絲,得到結論是:「吳速玲將自身的經歷像是分享給朋友一樣分享給粉絲,在吳速玲的臉書上,這群三十歲到四十歲的年輕媽媽可以找到共鳴,某些程度是這是一種女性自我發覺成長突破,一個顯性的展現。」
兩位相差七歲的沙美之花,還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熱愛金門,王晴三不五時會張貼她返金的照片與網友分享,而吳速玲也會與網友分享自身喜愛的金門好物,他們是金門的女兒,也是新時代的女性成長代表,更是金門閃耀的推廣大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