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光天使成果發表會
夜光天使點燈計畫,日前舉辦說明會及成果發表。(許峻魁攝)
「守護夜光‧天使點燈」,金門縣家庭教育中心日前舉辦「一○三學年度第二學期天使點燈計畫說明會議暨成果發表會」,邀請地區各國小與會,讓各校透過經驗的交流,以便深入了解計畫內容。而家教中心表示,有意願加入該夜光天使計畫的學校,下學期計畫書應在三月二日前提出。
這場由金門縣政府教育處主辦,金門縣家庭教育中心承辦的「夜光天使說明會暨成果發表」活動,於日前下午二時起,在國教輔導團會議室舉行。會議由家庭教育中心主任王任益主持,縣府教育處社教科科長許能麗、及各級國小校長、業務承辦人員、家教中心業務承辦人等出席與會。
夜光天使計畫為教育部為強化弱勢家庭國小學童之教育扶助,加上目前政府相關課後照顧服務時間多於晚上六點前即結束,為免家中乏人照顧之學童於課後照顧時間結束之後在外流連,造成身心發展與安全之隱憂,於民國九十七年起實施該項計畫,以鼓勵地方政府結合在地社會資源,共同協助照顧這群兒童與少年的學習權益與身心發展。
王任益表示,家教中心辦理的業務層面廣泛,但有許多業務都與各級學校有息息相關。而夜光天使自九十七年開辦,目前已經舉辦十三期了,舉辦說明會議之目的,也是向各校說明計畫賡續辦理,並讓沒有加入的學校了解計畫。目前辦理過該計畫的學校,在地區有九間;計畫的實施,是希望地區弱勢學童,在經濟、教育、生活照應較不足之處,能有地區學校的支持,且各校舉辦的成效都很不錯。他也希望能有多間學校加入舉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