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酒尾牙中毒董事長致謝金醫
為金酒公司員工食物中毒事件,林德恭(左二)、陳永明(右二)向王必勝(右三)、李錫鑫(右一)、董文雅(左一)致意,感謝金門醫院救治中毒員工。(張建騰攝)
金酒公司尾牙宴造成四百多人食物中毒,其中有三百五十四人是在金門醫院就醫;金酒董事長林德恭(金門副縣長)昨天到金門醫院向院長王必勝及當日提供醫療及相關服務的人員致謝。
金酒公司二月六日中午在「盈春閣」和「金麒麟」舉辦一千四百人的尾牙宴;結果,二月七日下午到二月九日上午八時,因上吐、下瀉、腹痛到金門醫院就醫的人數,兩天內達三百五十四人(金門醫院急診室的正常量一天約為七十人)。按金酒公司的估算,若加上到金城各診所就診者,則人數超過四百。
這起食物中毒事件,在人數上,可能是金門縣史上的空前紀錄;林德恭表示,由於太多員工身體不適,只好停產一日。金酒公司一天的產量是七萬八千多公升的金酒,損失可觀。藉由這次的事件,在許多面向上,給了大家一次警惕。
林德恭昨天是與金酒總經理陳永明一起拜會金門醫院,當面向金門醫院院長王必勝、副院長李錫鑫、副院長董文雅致謝,並致贈當日輪值人員及支援人力一份謝意;王必勝表示是份內所當為,但因推辭不過,仍代表同仁接受然後轉達。
王必勝表示,所幸這次食物中毒的患者都是輕症,否則將有病床不足的危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