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大訪金大加強交流合作
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昨日率團,造訪金大,雙方相談甚歡。(金大提供)
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昨(二十四)日率廈大各學院主管拜會金門大學,受到金大校長黃奇的熱烈歡迎。金大希望在前年與廈大、成大簽署的交流協議書基礎下,未來三校之合作能更緊密;廈大對此也表示樂觀其成。
廈大黨委書記張彥是於昨日上午十時許,率台灣研究院院長劉國深、外文學院院長張龍海、校友總會秘書長曾國斌、學校辦公室副主任張軍奎、台港澳辦項目專員韓曉燕、廈門大學金門校友會會長王建順及廈大校友拜會金大。
校長黃奇率研發長余泰魁、社會科學院院長陳建民、主任秘書翁瑞宏、國際暨兩岸事務中心主任劉佩怡、國際暨大陸事務學系主任馬祥祐、應用英語學系主任周晏安等人,熱情接待貴客到訪。
張彥一行人甫結束台灣參訪,經小三通特別安排造訪金大。他表示,金門很有家的感覺,可惜時間因素未能深入參訪。雙方拜會過程中,張彥提及,目前在廈門大學就讀學生約有四萬人,其中台灣籍學生約有六百人,而交換生約有五、六十位。黃奇特別提出,目前金門大學尚未有廈門大學的交換生,希望能請張彥協助,促進兩校學生的交誼,讓金門大學與廈門大學能有交換生交流,讓兩校的未來能有更密切的合作。
對此陸方專員韓曉燕回應,由於廈大學生認為金廈間地理位置太近,可能因此較無誘因,導致學生在學期中交換的意願較低。未來將盡力協助兩校學生的交流,目前在暑假期間都會盡量安排。
金大、廈大、成大三校,於前年簽署學術交流合作協議書,黃奇也期望,以此為基礎,希望未來三校能更加緊密聯繫、加深合作。而張彥對此表示樂觀,並表示會積極協助並促進三校間的合作。短暫的拜會行程,雙方彼此交換意見,相談甚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