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破全勤﹖嘸甘﹗
金酒員工王振昌很不甘心堅持十幾年的全勤被尾牙打斷了!(張建騰攝)
十多年來,金酒公司的員工王振昌月月都拿「全勤」獎金,如今卻因為「尾牙」導致的食物中毒而破功!
擅長寫書法的王振昌二月六日(大前天)參加公司尾牙後,二月七日(前天)晚上因為身體不適,幾乎一夜未能成眠;症狀包括盜汗,頭昏,想吐卻吐不太出來……;雖然如此,昨天(二月八日)早上,他還是一早就上班打卡,準備再拚這個月的全勤獎金。不過,他越做越沒力,撐不下去,終於還是到金門醫院的急診室報到。
二月六日尾牙宴之後,王振昌曾到文化局為贈春聯活動助陣一天,他的妻子猜測身體不適可能是寫「門神」太勞累所致;不過,他自己揣度:過去寫「門神」從來不會有這種狀況的啊!後來,他發現很多工作同仁都跟他一樣,而且已經很多人就醫,才知道原來是尾牙宴作祟。
雖然身體不適又一夜未眠,王振昌原本還是一心想拚全勤,但終究還是被食物中毒打敗,心有未甘地請假簽退。不過,他所念茲在茲的全勤應該會圓滿有解,金酒總經理陳永明表示已經慮及這一情況,將會有合理的處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