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園地
-
快樂的校園
我有一個美麗快樂的校園,它充滿著活潑與快樂,校園的每一天都讓人著迷。 早上,是一天的開始,每天早上每一個小朋友都會快樂去上學,整理校園的整潔,每一個人分工合作,大家都很快樂。 中午,又是吃飯的時間,每一個小朋友的活力午餐,大家都會把食物吃乾淨,每一天的菜色都不一樣,好幸福唷! 下午,又到了放學的時候了,是每個小朋友期待的時候,這表示一天的課程結束了,即將回到溫暖的家了。 這個美麗又快樂的校園,有我們每一天的相處回憶,有我們的歡笑,希望校園能夠永遠這麼快樂、幸福又美麗。
-
踏青之綠石槽
今天早上老師帶我們二、三、四年級,去青岐海邊看綠石槽。 學校請退休的洪主任幫我們解說,洪主任說:「火山爆發的岩漿碰到海水冷卻後就變成玄武岩」,一路上走走看看就到了綠石槽的海邊,大家都覺得風景很漂亮! 我看到有一個像烏龜的石頭上面有很多海草,海水沖刷石頭,還有風化成各種樣式的石頭。往回走的路上看到一個像犀牛的石頭,這應該也是受到海水沖刷的緣故,大自然真的很神奇。 希望下次還有更有趣、更能接觸大自然的戶外教學。
-
春天的顏色
小羊爬來爬去,一眼就看見小草,牠快樂的說:「我看見了,春天是粉紅色的。」 小鳥飛來飛去,一眼就看見天空,牠愉快的說:「我看見了,春天是藍色的。」 小狗走來走去,一眼就看見大樹,牠高興的說:「我看見了,春天是五顏六色的。」
-
臉部平權宣導心得
臉部平權是每個人的基本人權,不管外觀如何,都要公平的對待他們,不要盯著看,也不要問敏感問題和給他們建議,要有平常心、要有同理心和要有愛心與耐心。 我覺得被燒燙傷的人們,他們很辛苦,要穿著緊緊的壓力衣,看起來就很難受,再加上這個世界有很多人,很有可能被以貌取人,這樣顏面損傷者會很難過。 每個人的臉部都是與眾不同的,卻都一樣獨一無二,我們千萬不要以貌取人。
-
吃水果的感覺
我最喜歡吃的水果就是「榴槤」,它沒成熟的時候是綠色,成熟的時候是咖啡色,橢圓形的外表摸起來刺刺的,就像一隻可愛的小刺蝟。一開始聞到它的味道我也不喜歡,但媽媽叫我試著吃吃看,才吃一口我就愛上它了。 我拿起它聞一聞,它有一股特殊的香味,為什麼說它特殊呢?因為它的氣味有的人喜歡、有的人卻很討厭。我一口咬下去,軟綿綿的口感,不用咬就化掉了。冰在冰箱後會變成涼涼的冰淇淋,在夏天吃真是一大享受啊! 聽說它的營養價值很高,女生坐月子的時候也會吃,我媽媽坐月子也吃很多,我最喜歡它變成冰淇淋的時候,所以我最喜歡的水果就是「榴槤」。
-
爸爸的相簿
翻開相簿, 那一張張的相片, 帶著我進入時光隧道。 在相簿裡, 爸爸拿著餐袋, 背著書包, 快樂的向前走。 在相簿裡, 爸爸穿著球衣, 拿著球棒, 用力的打球。 翻開相簿, 一張張, 一頁頁, 都是關於爸爸的故事。
-
我的相簿
翻開我的相簿,我看到時間的腳步。那一張張相片,好像帶著我,進入我的時光隧道。 在相簿裡:有一個小娃娃,坐在沙發上,開心的看著相機。 在相簿裡:有一個小娃娃,在海邊,被爸爸抱著;我看到一家四口,站在民俗文化村的許願池前。 在相簿裡:有一個小學生,在義大遊樂世界的酒店;有一個小學生,在淡水的飯店,快樂的看著手機。 翻開我的相簿,我看到時間的腳步。那是一本成長的紀錄,一張張,一頁頁,都在告訴我,許多和我有關的動人故事。
-
特別的一天
過年了,親人一個個都回來了,家家戶戶都忙著過新年,除舊布新,貼春聯、大掃除、領紅包、拜天公、灑錢、放煙火、爬山……,其中,我覺得最特別的是爬太武山那一天。 今天我們要去爬太武山,我和堂弟堂妹走在一起,在爬山的過程中,我們看到許多不知名的花,十分漂亮。如果餓了或是走不動了我們就會吃水果,補充能量。爬上山之後,我們把剩下來的水果吃完,然後拍了幾張照片,全家人露出笑臉,拍出美麗的畫面。要下山時,我和堂弟結伴走捷徑,我們走在很長的階梯上,看到茂密的樹林,還爬上一塊很大的岩石,感受新鮮的空氣。突然我聽到堂妹在呼救,我們倆便陪著她,一起通過充滿挑戰的山路,順利下山了。 現在回想起來,在爬山的過程中,我們和弟弟、堂弟、堂妹們邊走邊玩遊戲,一起設定一個目標,比賽看誰先抵達目的地,我們都覺得非常好玩。我們一起攀在岩石上,雖然當下很害怕,但也很好玩,因為可以看到美麗的風景。抵達山頂時,我看到一件令人非常興奮的事情,就是當我們到達海印寺時,看到一尊非常壯碩的彌勒佛,祂笑口常開的坐在許願樹旁,每個人看到祂就會變得很開心,彷彿所有不開心的事情就會隨風而去,心情自在又舒坦。另外看到祂圓滾滾的大肚子,爸爸說我們要學習他有容乃大的肚量,才能保持好心情。 今年看到大姐二姐很認真的在寫許願卡,我也希望海印寺裡面的觀世音菩薩跟神明們,可以保佑我們全家人平平安安、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心想事成,更希望保佑大家,讓全世界趕快抗疫成功。
-
牛肉乾
金門牛肉乾,各種口味一包包。 打開包裝,香氣四溢,紅紅的、咖啡色的牛肉乾,好想快點放進嘴巴裡。 一大塊被大撕成一小塊,我拿一塊,溼溼的軟軟的,吃一口,又香又辣,美味好吃,滿滿幸福的味道!
-
看見金門的美麗與哀愁
金門是美麗的,也是哀愁的,金門的美,美在古色古香的老街,美在綠草如茵的自然環境中,美在雄壯威武的風獅爺,美在多元文化的洋樓建築,但,金門也有哀愁,愁在隨意丟垃圾環境髒亂,愁在缺乏水資源,愁在黑心工廠排放廢水,現在,就讓我們一同探查金門的美麗與哀愁吧! 我看見,金門那歷史悠久的老街,如同走不完的異世界迷宮;我也看見,金門那翁鬱蒼翠的花草樹木,處處生意盎然,美不勝收;我更看見了守護金門每個村莊那威風凜凜的風獅爺,除煞鎮風守護居民;最後還看見金門的洋樓建築,雖然歷經風霜,卻滿腹歷史過往。 我看見,社區人民沒公德心的亂丟垃圾,骯髒了美麗家園;我還看見了黑心工廠排放廢水,使的原本清澈的河流變成髒污惡臭的小溪;我也看見金門民眾缺水的無可奈何;我更看見了無良商人為了利益,將自己的良知擲入了萬丈深淵,做盡喪盡天良的壞事,這真是金門最可怕的哀愁。 如果想要保護我們金門這座島嶼,就必須服從大自然,才能戰勝大自然。只要我們好好呵護大自然這奇妙的世界,大自然就會如母親般的呵護著我們。當人類歡呼對大自然勝利之時,也就是大自然對人類懲罰的開始。如果人類對大自然亂砍亂伐,有一天,大自然將會雙倍的反撲我們。如果要為金門著想,就要從「心」做起,找回自己心中的良知,共同回到有愛與和平的金門吧! 金門很美,但也有許多哀愁,不過我一直相信:只要我們從現在開始,做更多對金門有益的事,並減少環境汙染的破壞,我敢肯定未來的某一天,我們便能看見金門更美。
